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Ibis C

德約科維奇贏得 10 個澳網冠軍,但不確定他何時能從“腿傷”中恢復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德約科維奇昨天舉行了他贏得的第10座澳網金杯,供媒體拍照。他希望能在一個月左右回到球場,但他“不確定”自己的腿傷多久能康復。



法新社報導,35歲的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Melbourne)的花園(Government House)拍照留念,手握昨天拿到的第10座澳網金杯. 腿傷,以及什麼時候能再次上場:“我不確定,這幾天會做一些身體檢查,然後我可以多談談,了解情況。”


雖然在澳網前拉傷了左腿筋,但他還是在熱身賽阿德萊德國際賽中奪冠。他在澳網期間因傷感到不舒服,尤其是在前幾輪比賽中。他甚至有一段時間沒有練習就上場了。


“目前,我正在報名參加一個月後的迪拜網球錦標賽。我希望我能在幾週後回到球場上。只要看看你就會知道,”


他今天說。科維奇已經10次贏得澳網冠軍,關於誰是“史上最偉大(GOAT)”(Greatest of All Time,GOAT)的爭論又開始了。


據路透社報導,德約科維奇已經贏得了 22 個大滿貫冠軍,現在追平了西班牙網球明星拉斐爾納達爾的紀錄。,使得這個冠軍爭奪戰延續到了法網,即將在歐洲之春登場。


儘管德約科維奇在墨爾本公園的藍色硬地球場上獨領風騷,但法網法網紅土場堪稱“公牛”納達爾的禁區。



這個頭銜的另一位候選人是瑞士網球名將羅傑·費德勒,他在職業生涯中贏得了20個大滿貫冠軍。這位退休男子在 Instagram 上祝賀德約科維奇並說:“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又一次!”


36歲的納達爾回到西班牙養傷,頻繁的傷病不斷毀掉他的職業生涯。然而,他有信心在 5 月爭奪他的第 15 座法網公開賽金獎之前,他將有足夠的時間來克服擾亂澳網的臀部傷病。


德約科維奇雖然在澳網期間腿部受傷,但他再接再厲,爭奪第23個大滿貫金杯幾乎沒有懸念。


“我覺得我身體裡對運動和比賽的熱情之火一直在旺盛地燃燒著。我想這就是我還能把自己逼到極限的原因。”


雖然職業球員的日常生活有時會很無聊,但德約科維奇說:“但我知道,一直以來都有一個更大的目標,一顆指引之星。可以說,這座獎杯就是其中一顆指引之星,這就是我一直以來努力實現。”


美國女子網球選手塞雷娜·威廉姆斯職業生涯共獲得23個大滿貫單打冠軍。她已經錯過了追平傳奇球星瑪格麗特·考特創造的24座大滿貫冠軍紀錄的機會。德約科維奇和納達爾的韌性凸顯了男人在他們最輝煌的後期階段繼續茁壯成長的空間。


昨日加冕稱王的德約,實力如虹,稱霸網壇之路似乎近在咫尺。“我真的不想停在這裡。我無意停在這裡,”賽后他說。

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英超利物浦2:0勝般尼 曼聯3:2反勝維拉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聖誕快車,拆禮物日上演5場賽事。利物浦作客2:0擊敗般尼,升上榜首。曼聯主場3:2反勝阿士東維拉。 3A娛樂城 紅軍鬥般尼的賽事,客軍開賽6分鐘打開紀錄,加保左路回傳,紐尼斯第一時間射入,離門20碼彎入靚波,是這位烏拉圭前鋒自11月1日聯賽盃以來,為紅軍攻入的第一球。 踢到90分鐘,傷癒復出、後備入替的迪奧高祖達,接應迪亞斯傳送,禁區內窄角度射入,為利物浦鎖定2:0勝局。 曼聯在

阿Ken被李多慧壁咚「被電到」 安心亞爆氣怒吼

南韓高人氣啦啦隊女神李多慧受邀上中天綜合台《同學來了》,該集主題暢聊韓國流行文化,來賓海產一開場就先爆料:「小優一直自詡是『台版李多慧AU8娛樂城』,但李多慧是韓星,小優是心寒。」節目中李多慧看了小優的照片後,覺得2人開懷大笑的模樣很相似,這話讓在場來賓直誇她太善良,海產見縫自我推薦:「以數學邏輯,小優等於李多慧,而我又等於小優的話,等於說我跟李多慧是有夫妻臉的喔!」此話一出,在場來賓紛紛要李多慧

可以露臉了!大眾運輸口罩令明解禁 「這些場所」還是要戴

疫情趨緩,管制措施進一步放寬,明天(17日)開始搭乘大眾公共運輸工具,不強制佩戴口罩,至於校車、幼兒園專用車、校園接駁車等,由規定佩戴口罩調整為建議佩戴口罩。目前剩下醫療照護機構、救護車等場域,仍須全程佩戴口罩,至於學校健康中心也要佩戴口罩。 隆亨娛樂城 【證據打臉曾格爾】元配公開曾格爾誘人夫錄音檔! 6點聲明再告曾父妨害名譽等罪 一、關於網軍 1.本人從未認識任何網軍,更不用說動員操作,反而在我

bottom of page